聖經,真理,宗教

剛被選上帶領的我,高興得喜不自禁,平時走路都哼著小曲。這心情一好,看什麼都覺得挺順眼!我心想:「既然大夥兒選我,那我在周圍的人群中肯定是最出類拔萃的!以後弟兄姊妹有什麼問題我可得幫助解決,要是解決不了,證明我這個帶領沒有真理實際,不稱職啊。這機會來之不易,我可得好好珍惜。」

為了做個稱職的帶領,我在聚會時認真聽弟兄姊妹的交通,就怕稍不留意錯過了問題的關鍵不知怎樣解決。如果弟兄姊妹的問題我沒有經歷過,我就結合別人的經歷來交通,正好我也經歷過的,我就交通自己的認識,弟兄姊妹聽得聚精會神,有的還做筆記把重點記下來。看到這些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心想:「不管哪個弟兄姊妹的問題我都能給交通一番,看樣子他們還都滿意,肯定會對我有個好評。」雖然在這方面我能盡上點自己的本分了,但工作中有一項業務我沒怎麼接觸過,心裡就發怵,害怕弟兄姊妹聚會時會提這方面的問題,結果越怕什麼越來什麼。

一次聚會時,一個姊妹交通自己的情形,也交通了在這項業務上臨到難處不知該怎麼進入。我一聽就想:「業務上的難處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那先解決姊妹的情形吧,要是連姊妹的情形都解決不了,他們肯定會說我這個帶領沒有真理作不了實際工作!」可我費盡心思琢磨也看不出姊妹的情形屬於什麼問題,該進入哪方面真理,一時間也不知道該交通什麼,心裡乾著急,只好坐在那裡來回翻找神的話,感覺時間就像靜止了一樣。我陷入左右為難的窘境,心想:「要不就直說自己看不透問題,讓弟兄姊妹依靠神共同尋求吧。可是這樣,他們會不會覺得我無能,以後還會把我這個帶領放在眼裡嗎?不行,不管怎樣,我也得找段神的話應付場合,要不顏面何存啊?」想到這裡,我硬著頭皮找了段神的話,但因存心不對,沒有聖靈的帶領,找的神話根本不針對姊妹的情形,交通時也是東扯葫蘆西扯瓢,前言不搭後語的,姊妹一直低著頭不說話。看到這個場面,我滿臉通紅,尷尬極了。散會後,我就像做了壞事被抓住現行的人一樣「落荒而逃」。回到家我還不住地想:「沒想到這次會聚得這麼失敗,這下完了,弟兄姊妹肯定會小瞧我,那我以後還怎麼面對弟兄姊妹呀!」一想到這些我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做什麼也心不在焉的。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只好跟神禱告尋求反省自己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聚會時沒法正常交通了呢?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通常敗壞的人類都犯這個毛病,做普通弟兄姊妹的時候,沒地位的時候,跟誰接觸、說話也沒有什麼方式,也沒有什麼架子,也沒有什麼語氣,更沒有任何的氣質,就是普通,他也不用包裝,沒有任何心理壓力,也能跟人敞開交通、談心,平易近人,跟人容易接觸,人一看,『就是個好人嘛!』一旦有了地位,誰也夠不著他了,自己就覺得尊貴了,血統不一樣了,也不跟人敞開交通了。人說:『為什麼不跟人敞開交通呢?』『我有地位呀!』人說:『你有什麼地位呀?』『我是帶領啊!』人說:『你是帶領怎麼了?』『帶領得有形象啊!』『形象是什麼呀?』『那就不能讓人低看哪,是帶領就得高點兒,就得在一般人肩膀上面。』在一般人肩膀上面意味著什麼?比一般人有身量,比一般人有承擔能力,比一般人能忍耐,能受苦,能花費,能經得住任何的試探,甚至死了多少親人、死了多少至愛都不會哭,要哭也是鑽到被窩裡哭,不能讓任何人看到自己的短處、毛病、缺陷還有任何的軟弱,甚至消極都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得掩蓋著點兒,這是有地位以後該做到的。自己把自己控制到這個程度,那地位是不是成了你的神、成了你的了?那你還是人了嗎?人一旦有這種想法,把自己定規到這樣的一個範圍裡,把自己包裝成這樣的一個人物,他是不是就寶愛地位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解決敗壞性情得有具體的實行路途》)神的話使我眼前一亮,這就是我現在的情形,想到我沒有被選上教會帶領之前,和弟兄姊妹還能正常交通,有不明白的問題也能敞開心尋求。可當我被選上教會帶領後,就認為自己是有身分的人了,得比別人明白真理多、身量大,應該給弟兄姊妹解決各種情形、難處,要不就不算合格的帶領。所以當弟兄姊妹有難處時,我交通神的話解決了他們的問題心裡就沾沾自喜,便認為是自己會經歷、會尋求,這個帶領我做得也稱職了;當姊妹提出業務上的難處時,我明明看不出問題所在,還想證明自己帶領的身分,一個勁地包裝自己,胡亂找段神的話講些字句道理來糊弄姊妹。現在想想如果姊妹的情形不能得到解決,直接影響到教會的工作,可我不考慮這些,也不為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著急擔心,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一味地維護自己的地位,追求做無所不能的人,這不是打腫臉充胖子,不是在搞欺騙嗎,這是在作惡啊!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本身就是個受造之物,受造之物能不能達到無所不能?能不能達到完美?能不能達到沒有瑕疵?能不能達到凡事都精通、凡事都明白、凡事都能做到?不能,是吧?但是人裡面有個弱處,一學一樣技術,學一項業務,人就覺得自己有能耐了:我是有身分的人,我是有身價的人,我是某某專業人士。不管有多大點能耐,還沒等亮就想把自己包裝起來,偽裝成高大的人物,變得完美無瑕,沒有任何缺陷,就想把自己武裝起來,在別人眼中變得高大,強悍,什麼都能,沒有任何不能的,沒有做不到的事。……做人如果選擇這樣的路途,總在雲裡呆著,不在地上踏踏實實地走路,總想飛,總想玄,這就要麻煩,你選擇這個人生的路不對。你要是這麼做,那你信神怎麼信也不會明白真理,怎麼信也得不著真理。跟你說實話,你不會得著真理,你起步的源頭是不對的。你得學會走路,而且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窩地走。你能走你就走,你別學著跑,你能一步一個腳窩地走,你別兩步並作一步走,得腳踏實地地做人,別學著做超人,做偉人,做高大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神的話使我突然意識到,人就是人,人的身分、地位是受造之物,神對我們的要求就是能腳踏實地盡好自己的本分,活出正常的人性。可我被選為教會帶領後,就一直把自己端在地位上,沒把自己看成一個普通人,總想證明自己能勝任帶領的本分,一聚會一說話就想讓人聽出與眾不同,讓人覺得我有帶領的風範,就追求做人心中的偶像讓人高看,讓人崇拜,這不就是想取代神在人心裡的地位,不就是要與神爭奪神選民嗎!撒但與神爭奪地位,最後因觸犯神的公義性情被打到半空中,我追求的方向目標也是與神背道而馳的,這樣的追求不也會把自己帶向一條不歸路嗎?想到這裡,我感到自己的這種情形如果再不解決很容易遭到神的厭棄,失去聖靈作工。這時我不由得向神禱告:「神啊!我一直都在追求名譽地位,總想什麼都明白、什麼都知道,樹立自己在人心中的形象,為達到自己的野心慾望我竭力地偽裝自己,常常為地位患得患失,活得苦不堪言。神啊!我不願再追求一文錢不值的地位了,願你帶領我找到實行進入的路途,阿們!」

我在這方面跟神尋求後,看到神的話說:「正常情況下,沒有哪一個人對什麼事都是精通的,沒有『萬事通』這樣的人,就是你大腦再發達,你見識再廣,總有你不明白、不知道的地方,不知道的行業或者技術,就是在各行各業當中或者在做各項工作當中總有你不知道的死角,總有你夠不上、達不到的。在神眼中他對人有一個準確的衡量與評價,就是用一個人,讓一個人做什麼,神對這個人肯定有標準,他不是讓你做孫悟空,會三十六變,又能七十二變,又能一百零八變,他不這樣要求你,他把你當一個正常人對待,就你這個人的正常人性,就你具備這些知識,就你的素質,就你生活的環境,就你所有的見識,你這個年齡、你的閱歷能達到什麼程度,在神那兒有一個最準確、最正當的衡量標準。他的衡量標準是什麼?就是看你這個人做事的存心、原則、目標是什麼,是不是合真理的。有可能這件事按這個行業或者業務方面的標準衡量你做的沒達到一百分,剛及格,但是神怎麼衡量?神不用一百分來衡量你,及格是六十分,神衡量的標準頂多是六十五分。六十五分這個標準是什麼呢?就是你能盡心、盡意、盡力,能達到盡上你的全力,盡上你的忠心,這就是神的標準了。但是在你生命長進期間,好比說你使多大勁最終也只能達到六十分,在神那兒看你達沒達到標準呢?在這個期間你已經達到標準了。神對人要求不高,是吧?」(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實行神話才能達到性情變化》)原來神衡量一個人是否合神心意,並不是根據人作多少工作,解決多少問題,也不是我被選上帶領就要什麼都明白、都會解決,這個不現實,我也達不到。神期望看到的是我在盡本分時不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作工,不再藉著盡本分的機會搞個人的經營,而是做一個誠實的人,自己的缺少、不足或者有什麼不明白的敢於亮相,和弟兄姊妹共同尋求真理,互相取長補短,扎扎實實地在本分中盡上自己的全力,達到把本分越盡越好。這時,我才體會到神的信實與公義,神對人的要求也是現實的、實際的,都是人能夠得上的。明白神的心意後,我不願再站在帶領的地位上作工,願意和弟兄姊妹站在平等的地位上盡本分滿足神。後來,弟兄姊妹在工作、情形上有什麼難處、問題時,我就操練著明白多少說多少,若是自己看不透的地方,也有意識地背叛肉體,把問題說出來與弟兄姊妹共同依靠神尋求解決。當我在本分或生命進入上有難處時,也向弟兄姊妹尋求幫助。在這樣實行經歷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我對自己有了些真實的認識,同時也加深了對神的認識,整個人都輕鬆了不少,感謝神的帶領!

就在我覺得自己稍微有些變化的時候,新的環境臨到了……

教會裡很多弟兄姊妹都在寫自己經歷神作工的所得與收穫來見證神。我們教會的帶領同工遲遲沒有寫,負責這項工作的林姊妹主動約我和幾個同工一起聚會。聚會時,同工們提出了幾個情形方面的問題,林姊妹一一交通解決,幾個同工越聽越聚精會神,可我卻一句話也插不上。看到這一幕,我在心裡佩服林姊妹交通真理明白透亮,同時還帶著幾分嫉妒,心想:「經她這麼一交通,同工們的問題解決了,這樣不顯得我這個帶領無能嗎!不行,我也得積極發言,把失去的顏面奪回來。」到了下午,大家又開始提出一些實際難處,尋求該怎麼解決。當聽到這些問題、難處時,我就想到這也是我的問題,可我並沒有認真尋求真理解決過,所以現在面對這些問題、難處,我也不知道該進入哪些真理,就是想搶著回答也不知該交通什麼。我心想:「怎麼提出了這麼個難題?交通吧,我只明白一些字句,肯定交通不清楚;不交通吧,姊妹把問題都解決了,那我這個帶領豈不太沒面子了嗎?乾脆今天就不交通這個問題了,這樣就看不出誰高誰低,也不會顯出我的弱勢了。」於是我說道:「這個問題只是一小部分弟兄姊妹有,不佔主要,影響不大,暫且不交通了,咱還是看看多數人都有什麼問題吧。」這時,林姊妹卻說:「雖然只是少數人的問題,但也是現實問題,有弟兄姊妹提出來了,咱還是一起交通交通把它解決了吧。」她這樣一說,大家表示贊同,我一下子感覺顏面盡失,本想著把這個事圓過去,沒想到越說越醜,心裡更不是滋味了。為了挽回自己的面子,我明知自己對這個問題不明白,也要硬著頭皮交通,結果說得頭一句、腳一句的。等我硬撐著說完之後,幾個同工沒有一個吭聲的,有的低著頭,有的不耐煩的樣子。看到這一幕,我心裡難受極了,沒想到不但沒挽回自己的形象,反而更丟人了。這時,林姊妹接過話題針對問題作了詳細的交通,並找到講道交通指出了實行的路途。聽完她的交通,同工都頻頻點頭贊同,表示有路途了。我坐在那裡尷尬極了,心想:「同工提的問題我都沒有交通清楚,你卻把這些問題都解決了,要這樣下去我這個做帶領的不就被你比下去了嗎?」但我轉念一想:「林姊妹是專門負責這項工作的,業務上當然比我佔些優勢了,但衡量人有無真理實際又不是光看怎麼講、怎麼交通,還要看寫出來的經歷見證有無實際,我要能寫出好的經歷見證來,不照樣說明我有真理實際嗎!」

回去後,我專門給自己騰出幾天的時間,準備在寫作上「大顯身手」。為了使自己的經歷見證儘快寫出來,我早上也顧不上靈修,神的話都沒功夫揣摩,聽講道也覺得成了累贅;有時有本分需要我去時,我也覺得浪費了我的寫作時間,心裡特別反感、排斥,還想法子把本分推給同工,我則安心在家寫自己的經歷;有些本分必須我去的,我也是帶著一肚子怨氣,極不情願地走走過程應付應付……因著我的悖逆神向我掩面了,我在寫作上沒了思路,怎麼也捋不清頭緒,心思越來越渾濁,有時還打瞌睡。寫出的東西明顯不是聖靈帶領開啟的,寫完後自己也沒什麼收穫,還覺得特別的累。我意識到自己的情形出了問題,不得不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神啊!我不知道自己的情形是怎麼回事,每天忙忙碌碌地連禱告、靈修也顧不上,跟神之間也沒有了正常關係,寫東西越來越沒有思路,盡本分也特別被動,甚至和同工之間的配搭都成了問題。神啊!願你開啟帶領我認識自己的真實情形,使我身上存在的問題得到解決。阿們!」靈修時,我看到講道交通中說:「有些帶領看見有比自己好的人就嫉妒,一有好的人來到教會,他就驚慌失措,認為這個人一旦能交通真理,神選民都擁護這個人,他就沒有地位了,有沒有人擔心這個的?你為什麼要擔心這個呢?地位心太重了,你老把持地位有啥用啊?老想控制人這是不是類似可拉一黨的人哪?人的心裡如果老有地位,老受地位轄制,地位是第一位,主導一切,那你這個人就是類似可拉一黨的人。有人說:『我沒抵擋聖靈使用的人,怎麼能是可拉一黨的人呢?』因為你地位心太重,你老想掌權,你這種思想就是可拉一黨之人的本性。可拉一黨因為什麼對摩西不服啊?他是真比摩西強嗎?因為啥不服?因為地位,他的地位之心太大了,說白了就是有野心,他老想得著地位,所以就敢和摩西對抗,他並不是看著摩西不如他,很可能他佩服摩西,但就是地位在心裡老作怪,他老受地位轄制,地位支配他產生這樣的野心,就敢跟摩西對抗。從這裡得先認識類似可拉一黨之人的本性是什麼,就是老有野心,地位之心太重,老想掌控神選民,這就錯了,這個病毒如果不挖出去就麻煩。人裡面有地位之心作怪,這樣的人是什麼本性?是撒但的本性。撒但的本性特徵是啥?對神沒有順服,它不能任神擺佈,老有野心,要抓權力,抓地位,要控制人,這種性情就屬於類似可拉一黨的人。」(摘自《講道交通(七)·什麼樣的人才能被神成全》)講道交通說凡是好嫉妒人、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的都是地位之心太重的人,這話一下說到我的心坎兒裡了。想想自己這段時間一直活在與林姊妹較量的情形中,一開始聚會時,看到林姊妹交通真理條理清晰,我就怕自己被比下去,面對本分中存在的實際問題,我不會解決也不想讓姊妹解決,硬是昧著良心耍手段,打著不是多數弟兄姊妹的問題不用解決的旗號攔阻姊妹實行真理,完全置教會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於不顧。當我的詭計沒有得逞時,又在心裡暗暗嫉妒姊妹,覺得姊妹對我的地位構成了威脅,又想換種方式來證明自己。我為了超過姊妹連自己的本職工作都不願搭理,總是找藉口把本分推給同工,我真是太自私卑鄙,太沒有人性了,這是在利用神給的盡本分機會搞個人的經營,走的不還是地道的敵基督道路嗎?就我這樣的存心怎能得到神的祝福,獲得聖靈的作工呢?如果不扭轉這樣的存心、觀點,早晚都得像可拉一黨的人一樣因著自己的惡行而被淘汰!此時,我心裡感到一陣陣害怕,又想到講道交通中說:「他對誰都不服,好像那個鬥犬似的,見人就想咬,總想鬥,總想較量較量高低上下,比比身分、比比地位,這不正是魔鬼嘛。」(摘自《講道交通(一)·如何達到真實地認識自己》)「宗教裡的牧師、長老在宗教裡都是王爺,到一起就得比試聖經,不分個高低上下那不算完。非得讓你服下來,俯首稱臣,那我對你就沒什麼說的;你如果不服我,咱們就得較量。……到全能神教會不一樣了,誰沒有真理實際誰顯出難堪,自己都蒙羞,別人沒人說你。人家一聽你說話的態度,一聽你說話的語氣,一聽你說話的措辭,人家就搖頭,『沒真理實際呀。』人家不說什麼,有沒有真理實際就看出來了,半斤八兩掂出來了。……這是不是基督掌權?(是。)如果基督掌權,神掌權了,這是不是基督的國度出現了?(是。)基督的國度出現在地上了,一點都不差呀!」(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三十輯》)講道交通中的話句句揭露了我的真實情形,我感到蒙羞慚愧,看到自己雖然信神卻不追求真理,敗壞性情沒有絲毫變化,就像個鬥犬一樣,看見誰比自己好心裡就難受、不服,就與人暗自較勁比高低,非把別人比下去,把自己樹立起來,讓人都崇拜、仰望才好。再對照宗教界一些牧師長老,天天站在教堂的高位上交通聖經道理來比試高低,心裡沒有絲毫神的地位,看看我的所做所行不就是宗教人士所為嗎?此時此刻,我恍然大悟,想到教會是真理、公義掌權,沒有真理實際必定得蒙羞失敗,不追求真理,光有地位根本站立不住。這時,我也反省自己為什麼不追求真理卻把地位看得這麼重呢,回想我從小就被家人、學校灌輸「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追求的是做人上人,在人群中佔據高位,不管在什麼背景下、人群中,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名利我就千方百計、不惜一切代價地去爭、去奪,就是抵擋神心裡也絲毫不受責備,我太自私、太惡毒了!想想教會開除的敵基督都是因爭奪地位、打岔攪擾,作了很多惡,觸犯了神的性情,才落到被開除的下場。如今我為了自己的名譽、地位處處與姊妹較量,根本不考慮教會的利益,所做所行不都是惡嗎!看到我為名利活著,隨時都能作惡抵擋神,斷送自己的生命,真是太危險了!反省自己所流露的都是悖逆抵擋,可神還在憐憫我,精心安排人事物來審判刑罰我,使我認識自己的敗壞,從錯誤的道路上及時扭轉過來,重新選擇人生正道。神的性情太美太善,我從心裡感受到了神的拯救,也立下心志追求真理變化自己的撒但性情,不再為地位做悖逆抵擋神的事。

當我為解決地位的苦害而禱告尋求神的時候,看到神的話說:「你們琢磨琢磨,人要想不陷在這些情形裡,能擺脫這些情形,擺脫這些東西的困擾,那人得作怎樣的改變呢?人得著什麼才能擺脫這些東西的困擾,擺脫這些東西的捆綁,能夠真正地自由釋放呢?一方面人得看透事,這些名利、地位就是撒但敗壞人、網羅人、殘害人、讓人墮落的工具和方式,在理論上先看透這方面。另外,放下這些東西對任何一個人來說,不管是年輕的、年老的,初信的、信神年頭多的,都有難度。……你先看透,然後你得學會捨這些東西,放下這些東西。你總抓這些東西,總爭這些東西,心裡被這些東西佔滿、充滿了,你總不想放,總抓著不放,那你就被這些東西控制著,捆綁著,就成奴隸了,你就放不下了。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顯露的人。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爭,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神話語的引導使我有了前行的方向,要想擺脫名譽地位的捆綁需要多尋求真理,看透地位就是撒但敗壞人、吞吃人的手段;臨到涉及名譽地位的場合時,能有意識地背叛肉體,學會捨,學會放,注重在本分上實行真理,追求性情變化。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也願意往神給人指出的路途上去進入。又想到我和林姊妹的本分工作性質不同,分工也不同,神就是藉著各人身上的長處讓我們在不同的崗位上發揮不同的功用,林姊妹能夠交通真理解決弟兄姊妹在業務上的難處,使教會工作正常進行,我和同工的難處都藉著林姊妹的交通得著了解決,也明白了一方面真理,找到了實行進入的路途,這樣互相取長補短不是更好嗎?弟兄姊妹明白了相關原則都能提供好的經歷見證,讓更多渴慕神顯現的人看後得到造就和益處,都來尋求考察真道,這不是為福音擴展貢獻了一份力量嗎?這是多大的善行啊!當我放下個人名和利,換個角度看事時,就看到神安排各樣的人太好了,讓各樣的人各盡其職,發揮特長,這真是神的智慧!

回想這段時間的經歷,我才體會到活在撒但敗壞性情中,只為名譽地位作工根本沒法正常盡本分,只會打岔攪擾教會工作,攔阻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實在太累太辛苦了,沒有神的審判刑罰我擺脫不了名利對我的捆綁和束縛啊!神的話說:「地位對你來說其實就是個額外的、附加的東西,像一件衣服或者一個帽子一樣,你只要不拿它當回事,它就不算什麼。……你不受地位轄制,你有正常的生命進入,你還能跟人比高低嗎?別人比你高點兒,你還能難受到哪兒去啊?你得想辦法不受它轄制,做自己該做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解決敗壞性情得有具體的實行路途》)「人高看又能怎麼樣?人都崇拜你又能怎麼樣?這都不是實惠東西,都不是真理。什麼時候人能勝過這些了,對這些東西淡薄了,不覺得這些東西重要了,臉面、虛榮、地位,人怎麼看,這些不能左右你的心思、你的行為了,更不能左右你如何盡本分了,你裡面就輕鬆、自由多了,就走上做誠實人的路了,你盡本分的果效就會越來越好,純潔度越來越高。」(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實行真理才有正常人性》)是啊,別人都高看、崇拜自己能怎麼樣,別人都貶低瞧不起自己又能怎麼樣呢,人的看法能代表神嗎?神對待我的態度才決定自己信神的成功與失敗。每個環境臨到,對我是個試煉也是個檢驗,神是看我能否在盡本分中不為自己的名譽地位活著,注重實行真理,得著性情變化,滿足神的心意,這才是最重要的。我身上雖然還有很多為地位作工的情形和表現,但這段時間體嘗到逐步放下地位的輕鬆自由,我願意接受神為我擺設更多的環境及人事物,注重在這些環境中尋求真理,早日達到性情變化,為滿足神盡好自己力所能及的本分。

感謝您的聆聽,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會 基督 信神
    全站熱搜

    顧思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